卓辉主任一行赴广州参加 “高校数字化转型创新与发展”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0 11:23 字体大小:

316日至17日,信息与网络中心卓辉主任率队参加了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山大学和深信服科技共同主办的“高校数字化转型创新与发展”研讨会。

研讨会上,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少刚作了开场致辞并与教育部领导、教育厅信息化负责人等就“教育数字化战略推进思路”与“信息化在高校发展中的定位”进行了精彩的座谈。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副主任、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曾德华、中山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何海涛、上海交通大学信息化推进办公室副主任、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姜开达、深信服科技信服云副总裁邱亮分别以《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情况》《数字化转型背景下中山大学信息化的若干思考》《数字化转型时代的高校网络安全挑战》《驱动高校数字化转型,构建数字世界基石》为题作了主旨报告。

会后,卓辉一行参观了中山大学南校区的大学生服务中心、校史馆等地。

通过此次研讨会,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来把握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初心和使命,落实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在“十四五”期间,继续推动我校教育数字化发展,特别是数据治理和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