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网络中心学生管理员规章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2/07 11:47 字体大小:

 

工作制度

1、热爱本职工作,尽职尽责,乐于奉献,服从安排,听从指挥,积极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2、工作人员坚持网络管理规则,不得徇私作假,不得擅自使用续费软件,不得对外泄露涉及网络安全的机密(交换机管理IP、账户密码、SAM系统地址、账户密码等)。

3、维护护好中心发放的相关工具(测线仪、手电筒、压线钳、楼梯等),如遇非人为损坏,应及时向中心汇报,进行更换。

4、严格保管好管辖区域的机柜钥匙,不得私自复制钥匙,切记不能丢失。如果遇到机柜坏锁情况,及时向中心汇报,配置新锁。

5、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吃苦耐劳、积极奋进,共同提高服务质量。

值班制度

1、值班人员统一按照中心公布值班表按时值班,不得无故迟到早退。如需调换值班时间,必须至少提前一天找到换班人员,并协商确定换班时间,同时,电话告知当班老师。

2、值班人员必须等下一位值班同学到来时,方能交接换班。一般换班时间为下课后10分钟左右,如遇接班同学迟迟未到,应电话提醒。如果遇特殊情况须提前离开,必须向值班老师说明情况方可离开。

3、值班人员在值班过程中,如果遇到重大网络故障时(例如:某学生公寓多数寝室或整层寝室甚至整栋寝室无法上网),在核实情况后,必须马上将情况汇报至值班老师,并记录在值班记录本上,换班时,应将当天发生的重大网络故障告知于接班人员。

4、值班过程中,应注意相应礼节,要有服务精神,认真热情接待每一位用户,积极主动完成本职工作。不得大声喧哗,不准玩游戏。

5、值班人员在记录故障时,应尽量详细记录故障情况和报修者联系方式。

6、值班人员应禁止无关人员进入网络中心机房。禁止外单位人员使用网络中心计算机及其它设备。如确实因工作需要,须向值班老师汇报批准之后方可使用。

7、上午第二节课和下午第二节课值班同学在下班前,应将当天(半天)故障信息及时、准确地录入到故障系统。

8、值班人员离开值班室前,应打扫好值班室卫生,倒掉垃圾。确保计算机正常关机,确保门窗已锁好,最后确保是否已关闭电源。

9、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和其他特殊情况,向值班老师汇报情况。

 

故障处理制度

1、工作人员必须每天登陆故障登记系统,查阅当天自己管辖区域内故障,并于48小时内解决故障。如遇特殊情况无法前去解决,应及时(报修后48小时前)电话跟报修者进行沟通协商,延迟上门时间,或者委托其他同学完成任务。

2、工作人员最好能与报修者提前电话沟通,确定合适时间提供上门维修服务。

3、工作人员在提供上门维修服务并解决故障后,应及时让用户填写好《上门服务意见反馈表》,不能以任何形式收取用户维修费用。

4、工作人员在检查完交换机后,及时锁好机柜。

5、工作人员在提供上门服务时,应注意相关礼节,同时注意人身安全。

评优制度

每学期或每学年将评选出若干名优秀工作者、优秀负责人、和先进个人并给予表彰,为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特制定本办法,并要求严格按照该评选办法执行。
    1
凡参加学校信息网络中心工作1年以上,本年度或本学期无不及格科目,按时值班,具有较强的奉献精神和奉献意识,听老师指挥,完成了网络中心交办的任务并表现突出的工作者,均有资格参加评定。
     2、按照中心各成员自荐者、中心各成员举荐、老师推荐三种方式评选候选人员,候选名单经老师集体研究讨论和中心内部公示后确定评优名单。

3、本办法由信息网络中心负责解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