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校园“一卡通”使用指南(2019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4 16:22 字体大小:

一、校园“一卡通”简介

湖南农业大学校园“一卡通”系统(简称“校园卡”)具有在校园内实现图书借阅、餐饮消费、校园门禁、超市购物、水控洗浴及信息查询等功能。

校园卡分为正式卡和临时卡两种,正式卡仅面向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发放。新进教职员工、国家统招本、专科、研究生(新生),首张校园卡免费发放。

二、校园卡安全

1. 校园卡保管

不要弯折、污损、拆解校园卡,不要在校园卡上刻划、穿孔,不要将校园卡置于高磁、高温场所。

2.校园卡丢失

校园卡丢失后应立即通过校园“一卡通”服务网站或前往校园卡服务大厅(6213)、各学生食堂充值窗口挂失,避免卡内余额被他人消费,然后本人携带有效证件前往校园卡服务大厅办理补卡手续。

3.校园卡冻结

校园卡如果因使用不当被冻结,请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到校园卡服务大厅办理解冻手续。

4.校园卡密码

校园卡密码分为消费密码与查询密码两种。查询密码用于挂失及查询消费记录等操作,消费总额超过单日限额时(默认为50/餐)则需要输入消费密码。

初始消费密码与查询密码均为本人身份证号后6位数字,身份证号最后一位是X的,密码为“忽略最后一位X的后六位数字”。查询密码可以在网站自助修改,消费密码只能在校园卡服务大厅修改。

5. 消费记录查询

可通过以下二种方式进行查询:

1)登录校园“一卡通”服务网站查询,服务网址为:http://ykt.hunau.edu.cn

2)前往校园卡服务大厅查询。

三、校园卡充值

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进行充值:

1.使用支付宝充值

温馨提示:支付宝充值后可马上用于食堂和超市直接消费,若要当即用来刷热水系统,则需先到食堂或超市终端消费设备刷一下卡方可进行;另每月充值次数不得高于15次,每日累计充值金额不得高于500元,每日22:00-02:00及每月最后一天不提供充值服务。

2.使用农业银行网银或手机银行充值

温馨提示:

1)第一次充值要先将个人账号和校园卡号进行绑定;

2) 一个账号可以绑定多张校园卡,绑定后也可以取消绑定;

3)充值金额单位为元,单次充值最多500元;

4)充值后在校内任意消费终端机上刷卡即可将所充金额写入校园卡,也可到校园卡服务大厅写卡;

5)长沙地区外的农行掌银也可以直接往校园卡充值,不收取手续费,学生家长可以直接将生活费打入学生本人校园卡。

6)充值金额写入校园卡

a. 执卡到校内任意可以消费的一卡通终端机上刷卡,即可将金额写入校园卡;

b. 如果上述方式写卡不成功,可到校园卡服务大厅刷卡。

3.携带校园卡前往各食堂充值点充值。

四、联系方式

校园卡服务大厅地址:第六教学楼213

校园卡服务大厅电话:0731-84635298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页:http://cicm.hunau.edu.cn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信箱:cicm@hunau. edu.c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