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智慧校园“一校通系统”项目启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9 11:23 字体大小:

 

(信息与网络中心  张弼 龙依婷)817日上午,学校智慧校园“一校通系统”项目启动会在六教204会议室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处、计划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信息与网络中心、后勤保障中心、图书馆、中国农业银行长沙县支行、项目承建方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段美娟主持。

52f2a55165f70ba8e08de1dea169a9b

信息与网络中心副主任卓辉对本次项目的建设背景、建设内容、实施安排以及相关部门的协调对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一校通系统”建设采用“虚拟卡为主、实体卡为辅、拓展生物识别”建设思路,在校师生以智能手机为载体,以移动支付、智能识别及二维码识别特性为依据,构建全校虚拟校园卡支付和认证环境。一校通的内涵一是“一卡通”,实现在实物卡和虚拟卡的全场景全业务应用;二是“一脸通”,建设统一、安全可靠的人脸图像库和人脸特征库;三是“一网通”,实现校内的万物互联,统一管理与运维;四是“一付通”,实现各类缴费统一支付,缴费统一入口,多种支付通道共存。

会上,各部门的负责人及代表就项目的具体内容进行了积极的商讨,并达成一致。

段美娟总结指出,各部门需要提高认识、明确职责、统一行动听指挥,确保项目能够高效、高质量完成。信息与网络中心要在技术上严格把关,时间紧迫,各部门要分工协作,把握好项目实施的关键节点,细致、周到、全面的把控好项目的进度,确保专人专项。同时要求承建厂商严格高于质量标准执行,不折不扣施工,按进度推进,确保施工安全。各方通力合作,确保“一校通”项目建成后能够为师生员工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此外,本项目在方案设计和产品选型方面,金融加密机、卡片加密、通信传输、密钥体系等层面全面支持国密加解密算法,通过国密算法在校园信息化建设的应用,做到自主可控,不依赖于国外技术,安全性更高、性能更好,更符合国情和信息化发展趋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