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正式开通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服务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0 15:58 字体大小:

 各校园网用户:

我校于20217月正式接入Eduroam,实现了我校校园网账号的全球漫游。经过一段时间的优化调试,拟于近期面向广大师生和校外访客开放使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Eduroam介绍

Eduroameducation roaming的缩写,是中国教育科研网专为科研和教育机构开发的安全的环球跨域无线漫游认证服务,现已覆盖全球超过6000家科研机构和教育机构。根据协议Eduroam联盟成员学校/单位的个人,可以在国内外任何能搜索到eduroam wifi的地方,以其所在学校/单位的网络账号可以直接、免费地接入互联网。

目前,Eduroam在国内已经覆盖29个省份86个城市中的381所高校和科研机构,湖南省内的湖南工程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中南大学均已开通。更多eduroam资讯,请访问http://www.eduroam.edu.cn(国内部署情况)、http://www.eduroam.org(全球部署情况)。

二、    使用简要说明

我校师生在访问Eduroam联盟的高校或学术组织时,用户名为:学号或工号+@huanu.edu.cn(认证时请务必添加“@hunau.edu.cn”后缀,否则将不能正常使用,例如:1545002@hunau.edu.cn)。密码为:校园网认证密码(请妥善保管,切勿外传)。

校外加入Eduroam联盟的高校或学术组织用户也可以在我校使用eduroam无线网络。其所使用的网络身份(用户名和密码)以其所在学校/单位的网络身份为准。

三、    校内Eduroam覆盖范围

办公区、公共区、宿舍区

四、    详细使用指南

请见附件《eduroam无线漫游服务使用说明》!       

欢迎我校师生及联盟成员使用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服务,技术咨询及服务可拨打电话:0731-84635476 王老师。

温馨提示:

1.        请各位用户妥善保管自己的账号,勿转借他人使用。

2.        Eduroam联盟单位使用网络时,请遵守所在单位的使用规则。

  

信息与网络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