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

网络报修电话:

  • 84617234(校园网)
  • 88706295(联通)
  • 83870087(移动)
  • 84618112(电信)
  • 82772222(国安)

卡务服务大厅:

  • 84635298

校园网自助服务

    账号:

    密码:

    验证: 

为WindowsXP操作系统设置一个隐形密码

时间:2008/05/12 12:09:08  来源:   作者:   点击:
   随着电脑硬件价格的不断下跌,笔者的“老爷机”通过升级终于又重振雄风,也跑上了双系统(Windows XP和Windows 2000)。由于电脑放在宿舍里,自然也就成了“公共产品”,但在Windows 2000系统中有许多设置确实不想让别人看到,怎么办呢?又不能设密码!冥思苦想,终于笔者想到了一个绝佳的方法,下面笔者就来介绍一下。

    首先,找到引导信息文件(Boot.ini),由于它是隐藏的,我们可以选择“资源管理器”,选择“工具”菜单中的“文件夹选项”,在“查看”选项中取消勾选“隐藏受保护的系统文件”复选框,再在“隐藏文件和文件夹”中勾选“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复选框。这样就去掉了隐藏属性,在C盘中可以看到Boot.ini文件了。


[boot loader]timeout=30default=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2)WINDOWS
[operating systems]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2)
WINDOWS="Windows XP" /fastdetectc:="Windows 2000"


    下面笔者就简单说明一下,timeout=30指的是启动时出现选择菜单的时间,即系统启动引导菜单后用户没有进行任何操作时,进入默认的操作系统所用的时间,默认设置是30秒,可以随便更改,如果改成0,那么就不会出现选择菜单,直接进入默认系统(这里是Windows XP),如果现在我不想别人进入我的Windows 2000系统,那么修改这个Boot.ini文件就可实现。首先把timeout设为2秒,接着把最后一行等号后面的Windows 2000删除。当启动时,别人只会看见Windows XP一行,Windows 2000实际上有的,只是看不见而已。谁能想这时候只需按一下向下的光标键即可进入2000?因为等待时间仅设为短短的两秒!一眨眼,系统就直接进入了Windows XP。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