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宽带PPPOE拨号使用方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2 14:34 字体大小:

一、网络端口连接

校园网宽带采用有线方式接入,在网络覆盖的小区,每户都有一个校园网络端口,连接方法请按照以下图示进行连接:

              图一  宽带路由器网络连接示意图

 

二、路由器PPPOE宽带拨号设置(TP-LINK路由器设置为例

情况一:知道路由器的管理密码,能自己进入路由器界面

电脑连接无线路由器(如图示),打开浏览器输入192.168.1.1(或者192.168.0.1,实际地址在路由器的底部可查看),回车,输入路由器的管理账号和密码进入路由器管理界面。

图二  路由器宽带拨号上网设置图

 

点击上网设置,在上网方式里选择“宽带拨号上网”,输入自己的宽带账号“KJ01D1011”和宽带密码“******”,点“连接”即可完成设置。

 

情况二:不知道路由器的管理密码

在配置路由器之前,可先恢复出厂设置(恢复方法见图一所示)

第一步 登陆管理界面

打开浏览器,清空地址栏并输入路由器的管理地址192.168.1.1,在弹出的设置管理密码界面中,设置6~15位的管理密码,点击 确定,登录路由器管理界面。

https://service.tp-link.com.cn/pages/imageuploadfolder/201603/20160330104802_4488.png

 

第二步按照设置向导设置

1、开始设置向导

进入路由器的管理界面后,点击 设置向导,点击 下一步

https://service.tp-link.com.cn/pages/imageuploadfolder/201811/20181120144818_6654.png

2、选择上网方式

上网方式选择 PPPoEADSL虚拟拨号) ,点击 下一步

https://service.tp-link.com.cn/pages/imageuploadfolder/201811/20181120144825_1663.png

3、输入上网宽带账号和密码

在对应设置框填入信息中心提供的宽带账号和密码,并确定该账号密码输入正确。

注意76%的用户因为输错宽带账号密码导致无法上网,请仔细检查输入的宽带账号密码是否正确,注意区分中英文输入、字母大小写、后缀是否完整等。如果不确认,请咨询信息中心。

4、设置无线参数

SSID 即家里的无线信号名称(可根据实际需求设置),选中 WPA-PSK/WPA2-PSK 并设置 PSK密码,点击 下一步

https://service.tp-link.com.cn/pages/imageuploadfolder/201811/20181120144842_8631.png

注意:无线密码是用来保证无线网络安全,确保不被别人蹭网。

5、设置完成

点击 重启,设置向导完成。

https://service.tp-link.com.cn/pages/imageuploadfolder/201811/20181120144852_7814.png

至此,路由器已经设置完成。电脑连接路由器后可以直接打开网页上网,不用再使用电脑上的"宽带连接"来进行拨号了

如果您还有其他电脑需要上网,用网线直接将电脑连接在路由器1\2\3\4任意一个空闲的LAN口即可上网;如果是笔记本、手机等无线终端,连接上路由器的无线信号即可上网,不需要再配置路由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