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S域名知识

来源: 发布时间:2007/08/07 20:21 字体大小:

      在Internet上有成千上万台计算机,当您访问其中某一台时,您必须知道它的IP地址,如:湖南在线主页的IP为220.168.248.215、湖南农业大学主页的IP为61.187.55.40,这样您就需要记忆成千上万个IP地址,这是非常困难的。
      为了便于记忆,网络工程师们开发了DNS系统。这样,当您访问湖南在线和湖南农业大学的主页时,您只要输入
www.hnol.netwww.hunau.net 就可以了,但实际上,真正的网络连接还是依赖于IP地址完成。
      因此,DNS域名系统非常重要,如果DNS系统出问题,将无法解析域名,就会出现网页不能打开,电子邮件也无法收发的问题,但这时,您可以正常使用QQ!所以,当您不能访问某些网站时,请输入http:// 220.168.248.215http://61.187.55.40看能否访问湖南在线或湖南农业大学主页,如果能,就是您设置的DNS服务器出问题了(当然,如果您能上QQ,但输入上述IP也还是打不开网页,就可能是您的IE浏览器出问题了)!
      目前信息网络中心暂时没有DNS服务器,我们推荐给您的DNS均为长沙电信的DNS服务器,因长沙电信的DNS服务器最近频遭攻击,所以有时出现能上QQ但不能打开有些网站的现象。
     下面是长沙电信常用的DNS服务器,当您再次出现能上QQ但打不开网页的情况时,请试着修改DNS服务器:202.103.96.112或202.103.96.68或61.137.93.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